原ID为泯时_NG。

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简繁体混用。
写过Kingsman多个西皮,percilot兰帕、winhart蛋哈、hartwin哈蛋;
喜好:
X men,EC、狼队;
复联,盾冬、锤基。

盾冬专发号请走另一个@泯时(头像为魔性盾冬)。

【神奇动物在哪里】I'm here to help you 3(Newt/Credence)

注:OOC有

1

2



3.


从纽约回到伦敦,走麻瓜的方式需要一小段时间,更别说他们走的是海上航行的路线,行程随时会受到海上天气变动而改变。不过,对Newt来说,反正他也不赶时间,所以就算在海上的时间稍长了一些,也不会耽误他写书。习惯了多年来在各国周游的行程后,Newt必须承认,麻瓜们的出行方式虽然在速度上不如巫师,但在舒适度上可要远远超过巫师。最起码,他不用忍受飞路网的旋转前行,也无需被骑士公共汽车的横冲直撞搞得晕车想吐。


他唯一的烦恼,就是怕Credence太过无聊。


虽然轮船上的麻瓜服务员不会闯进他的房间检查他是不是非法带了人(对麻瓜们来说,这么做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对Credence而言,在海上的这段时间,他的活动范围除了皮箱,就是轮船上的房间了。他甚至不能离开房间,以免被麻瓜们看见,到时候就稍微麻烦些。Newt可以对麻瓜们施以混淆咒,可他不能保证自己时时刻刻都在Credence身边,所以,Credence也没有提出到房间外活动的要求,而是乖巧地选择待在他可以自由活动的范围之内。


自从第一次接触到Newt的魔杖后,Credence像是终于开始揭开魔法世界神秘的面纱那样,沉迷其中,并热衷于在Newt不使用魔杖的时候偷偷拿过它(Newt对此只是哑然失笑,就随他好奇地琢磨去了),悄悄地挥一挥,试图学Newt那样轻声念出“荧光闪烁”。


当然了,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即便手握魔杖,Credence也没有发挥出魔杖该有的效果。更何况,他还没找到自己最趁手的伙伴。


为了转移Credence对魔杖的注意力,Newt还会带着他在皮箱的每个季节、每个领域里探索一番,领着他认识角陀兽、月痴兽、鸟蛇、隐形兽、囊毒豹、莫特拉鼠、球遁鸟、恶婆鸟……等,从他最开始常常待着的冬天离开,走到春天、夏天、秋天,让他远离冬季的寒冷,加入其他季节的炎热。


如果哪天Credence执意待在冬季,陪伴他的默默然小伙伴,Newt也不会拦着他,只会给他变出厚厚的围巾、手套、帽子和鞋子,再把他身上的衣服都变成可以保暖的厚外套,并在他身边变出一个桌子,放着一壶热热的暖茶。这个时候,Credence会被裹在又厚又暖的冬装里,几乎看不见他的脸蛋了。


不管怎样,默然者的情况已经比最早的时候稳定许多了。只要愿意主动开口交谈,哪怕只是问点比比多味豆般的小问题,Newt也乐意为他解答。


“Newt?”Credence唤他。


Newt挥挥魔杖,指使羽毛笔继续在羊皮纸上写字,末了再抬头看向Credence:“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Credence?”


“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到底有什么不同?”Credence踌躇了好一会儿,咕哝般补充他的疑问,“就是……所谓的‘哑炮’,是什么?”他的声音低沉下来,“他说……我有巫师祖先却没有魔力,不能使用魔法……”


“我真的……那么微不足道吗?”Credence轻飘飘地问。


“不,Credence,你不是哑炮。”Newt肯定地回答他,“哑炮是指麻瓜的遗传基因超过了巫师遗传基因的巫师,也因此,他们不能使用魔法。你和哑炮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你是因为长期压抑自己的魔力,所以滋养出了默默然,成了默然者。”


Credence有些茫然地缓缓眨了眨眼:“那我……到底能不能学习魔法?”


“当然可以。你的情况在于没有及时疏导自己的魔力,打个比方,杯子里的水如果一直放着不喝的话,一部分会蒸发、另一部分可能会滋生细菌或昆虫,默默然就像是滋生出来的细菌。”Newt挥挥魔杖,在空中描绘出示意的图形。


“但细菌只有把水倒掉了才能去掉啊……而且,就算把水倒了,细菌也还是一样存在……”Credence困扰地皱起眉。


Newt思索着该怎么解释:“不是说你的魔力就是水,只是一个类比,让你大概明白是什么情况。细菌在水里滋生后,水就不能喝了;默默然在你体内成型,你还是能操控它。”盯着Credence好一会儿,Newt恍然,“而且,MACUSA之前对你的攻击打消了一大部分你体内的默默然,如果我没有判断错误的话,再过不久,只要你系统地学习魔法,不再时刻压抑魔力,默默然就会慢慢地消失了。”


“学习魔法,就像是净化水一样?”Credence追问。


“差不多。但再具体的,要等回到伦敦之后,我带你去霍格沃茨见邓布利多教授,他更了解默默然。”


Credence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没再回答。


Newt放下魔杖,突然唤了声:“Credence?”


“嗯?”


“想不想看看海?”


“……啊?”Credence微微一愣,脸上浮现渴望,“没问题吗……?我可以……出去看看吗?”长到这么大,他还没远离过纽约,也没去过市区以外的地方。但就连偷着和纽约告别的时候,他也主动放弃了目送纽约离自己远去的机会。


“当然可以。”Newt笑着将魔杖塞到兜里,朝Credence伸出了手,“来吧,Credence,跟着我走。”


他迟疑着,凝视那只摊放开来的掌心,呼了一口气,如同Newt最初向他伸出自己的手那样,紧紧地握住了对方。Newt反握住他的手,领着他爬出了皮箱,再对他施了一个幻身咒。那一瞬间,Credence感觉自己仿佛成了变色人,与周遭的环境同化了。


他新鲜地观察着完全被隐藏在环境中的自己,没有注意到Newt把他带出了房间。


等到从沉迷于魔法新事物的状态回过神来的时候,Credence只听见Newt说了句“驱逐麻瓜”。


看见Credence一脸好奇,Newt解释了下:“刚刚那个是麻瓜驱逐咒,巫师有很多地方都施了这个咒语,这样麻瓜就不会误闯那些地方了。”


“那我们的皮箱也施了这个咒语吗?”


“那个倒没有。”Newt哑然失笑,“我只在房间门施了咒。”他挥挥魔杖,解除了Credence的幻身咒。


Credence有些遗憾地发现他自己又回来了,再一抬头往前看时,却发现他们已经到了甲板上。Newt领着他来到了可以看海的室外。


午后的阳光洒在海面上,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点暖意。


Credence放开紧握住Newt的手,着迷地向前走了几步,趴在了栏杆边上,眼神直盯着海面不放。


“这就是……大海啊。”他喃喃道,有些可惜地想着不应该放弃看着船缓缓驶离自由女神像的机会的。


可他终究还是见到了海洋。


海浪声起起伏伏,伴随着轮船引擎的声响高低起伏地交集在一块儿,像是在演奏一曲乐章。


Credence迎着扑面而来的阳光,放松地闭上了双眼,专心聆听海浪的声音。海风徐徐吹来,拂过他的头发。


海面阳光点点,柔和的色彩让Newt也不禁跟在Credence身旁,趴在栏杆上,一同欣赏它的美。




*注:实体小料会有各种注释。



—TBC—

*公开部分只到这里。帝都SLO10会有小料场贩,数量待定,可以肯定的是少于50本。

评论(3)
热度(57)

© 泯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