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为泯时_NG。

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简繁体混用。
写过Kingsman多个西皮,percilot兰帕、winhart蛋哈、hartwin哈蛋;
喜好:
X men,EC、狼队;
复联,盾冬、锤基。

盾冬专发号请走另一个@泯时(头像为魔性盾冬)。

【神奇动物在哪里】I'm here to help you 2(Newt/Credence)

注:OOC、雷雷雷雷雷

1

3


2.

 

Newt是在机缘巧合又意料之内的情况下接到Credence的。在让雷鸟弗兰克离开皮箱之前,他瞥见黑雾的碎片在空中飘散,那时候,MACUSA已经把Grindelwald带走,也许Credence是因此觉得无欲无求了才轻飘飘地离开了地铁站。


雷鸟在雨中一同施下的药剂里有强烈的遗忘效果,当然,那对巫师们无效,只对麻鸡有效。可死者的死亡他们只能强行制造理由,魔法可以洗去人的记忆、改变报刊上的内容,却无法把一切都圆回来——毕竟发生过的事情不能改变。他们只能给麻鸡们制造记忆,让麻鸡们以为纽约市的参议员是因为被野兽攻击而死亡的。


后续的事情Newt当然用不着去理会,但Credence的事情无论如何他都得横插一脚。不仅仅是因为Credence是默然者,他能够尽力帮到对方,还因为Credence让他想到了自己。他在学校的时候,因为性格和周围同学的格格不入,总是容易被排斥、排挤,所以更习惯一个人。好在习惯了之后他就不那么在意了,故而倒也还好。可Credence的情况不同,他身边没有同龄人,长辈所给予他的更非关爱,他需要来自外界的帮助。


追踪着Credence飘散的碎片,Newt在Tina和Queenie的帮助下找到了缩在第二塞勒姆教堂角落的Credence。两个女巫都是MACUSA的成员,不能轻举妄动,而按理已经忘记魔法世界的Jacob也不能再被卷入,唯一一个合理又可以不受影响带走Credence的只有身为外来者的Newt。对默默然有一点研究的Newt当然愿意施以援手了。


默默然像是小巫师的魔力暴走,但不同于一般的魔力暴走,它还会吞噬小巫师的生命力和魔力,直到榨干他们为止。单独靠着自己一个人,Credence却能够在默默然的寄居下比其他默然者活得更久,不仅体现了他自身魔力的强大,更明白地指出他独自一人的艰难。


找到Credence时,他正缩在二层的走廊上瑟瑟发抖。


第二塞勒姆教堂在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下透过巫师们轻挥魔杖的一声声“恢复如初”已经回到被默默然破坏前的原貌,而亡者的遗骸依然停留在原地,没有变动。


Credence没有理会躺在一层的两具遗骸,只是自顾自地抱着自己,止不住颤抖。


脚步声踏进教堂的一瞬间惊着了他,Credence猛然抬头,差点化为默默然状态的刹那看见来人是他有过几面之缘的Newt和Tina时(Queenie在教堂外等候,没有跟着进来),又瞬间放松下来,只是眼神依旧茫然。


“Credence?你还好吗?”Tina急急忙忙地走上楼,来到Credence身边,关切地蹲在他身侧,担忧地看着他。


Credence沉默着,摇摇头。


Newt跟在Tina身后,弯身蹲在了Credence另一侧。


“Credence,跟我走吧。”Newt开口,毅然决然,毫不迟疑。


Credence转头,无声地凝视他,像是在讨要个答案——为什么要跟他走?


“Credence,我不是Graves,也不是Grindelwald,我是来帮助你而不是来伤害你的。”Newt温和地道,态度就像在和他的神奇动物伙伴们对话那样,平等而尊重。


“虽然我的养母给我取名叫‘Credence’,但我并不会真的那么容易信任人。”Credence冷静地回答,态度冷漠,几乎不像是个十八岁的少年人,“Graves毁了我的信任,你们也知道,建立信任需要很长的时间,破坏它却只需要一秒钟。我曾经……那么相信他。”


Credence说着,小小的教堂又开始震动:“我曾经……那么信任他!我以为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以为终于有人不再叫我‘怪物’了!我知道他想利用我,我不介意他对我有所目的,但为什么他要背叛我?!”他的情绪顿时失控,黑雾来回在他身遭飘散,似乎正试图操控他让他再次化身默默然。


Tina急了,缓声唤:“Credence,嘿,Credence……”边轻喊他的名字,边安抚地拍着他的肩。


“Credence,你可以控制好自己的,相信你自己,Credence?”Newt顿一顿,放轻声量,不急不慢地调解Credence的情绪,“Credence,失败只是一场过去的经历,一次失败的信任,不会让你永远都失败的。你还有很多机会,再次去尝试,再次让你获得信心。嘘……我不会让你现在就相信我,但是,嘿,亲爱的,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帮你。”


教堂的颠簸随着Newt的话语逐渐地消失了。


Credence深深呼吸,想到在地铁站里他们两个人的一声声低劝,呼吸逐渐平稳下来。他们对他没有恶意,他能感觉得出来,也知道他们确实想要帮助他。可再相信一个人实在太困难了,Credence有些茫然地想,为什么信任不能是同时对等的?为什么不是他相信一个人,对方也会同时回以对他的信任?


左侧有微风拂过,Credence抬头,是一只手,还有一张笑脸。他微微一颤,想到Mary Lou已经死了,不会再有人以同样的手势朝他要过皮带,再抽打他,给他留下无数褪不掉的伤疤。


“嘘……Credence,嘿,跟我走吧。”那张笑脸的主人说,面色平静而温柔,“你不喜欢纽约,那我们就去伦敦。世界之辽阔,不会有你待不了的地方的。”


Credence抿抿唇,回过头,Tina也朝他露出勉励的笑:“去吧,Credence,Newt会帮助你的。”


他不愿意再对谁交付信任,可如果不尝试重新踏出第一步,那就只有那段过去的失败,永远纠缠着他不放,像一个摆脱不掉的噩梦,时时徘徊。


Newt的右手稳稳地停留在他面前,没有因为他的退缩而动摇。他迟疑了一秒,伸出自己的右手,放了上去:“Credence Barebone。”


Newt接住了他的手,紧紧地握住它,把他从走廊上拉起来:“Newt Scamander。”浓浓的英国腔让Credence听着有些不习惯,但也许他能透过这个人施予的援手,离开这座充满了不愉快回忆的城市。


“Scamander先生……”Credence弱声道,“我能不能……不要再用Barebone这个姓氏了?”他极度抗拒使用一个欺骗他又从小虐待他的女人的姓氏,但他不晓得,自己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又在何方。


“不要担心,Credence。”Newt安慰道,“麻瓜和MACUSA都不知道你是默然者,我们会麻烦Queenie——就是Tina的妹妹,带你去麻瓜……麻鸡政府处理你的姓氏问题。”他微微一顿,“但如果不用Barebone,你想改成什么?”


“我可以……跟着你的姓吗,Scamander先生?”Credence一阵迟疑,接着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般问,“既然我以后要跟着Scamander先生,我可不可以……也跟着你的姓?”


这可好玩了。一旁的Tina听到Credence的话,忍不住悄悄地捂住了嘴。她想,外头的Queenie也听到了。


这可麻烦了。Newt愣了一下,思索着这是否可行。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没什么大问题,大不了回去再跟父母说这是他给他们家收养的孩子,反正他们家人丁稀少,多一个小孩也无所谓。顶多最后被Theseus责怪他捡神奇动物不说还把人捡回家而已。


严格意义上来说,Newt的皮箱里的所有神奇动物如果非要有个姓氏的话,其实统统都姓Scamander。


想了半天,见Credence愈发忐忑,好不容易稳下来的教堂复又有些许波动,Newt赶紧松口痛快地答应了:“没问题的,Credence,反正你这趟也是要跟着我回伦敦,到时候跟我一起回家就好。”


至于日后会不会被MACUSA发现Credence就是那个大闹纽约市的默然者,想来既然Credence人都不在纽约了,他们也不会多此一举给自己增加麻烦——何况,在他们看来,默然者已经在他们的攻击下消亡了。


Newt本来的打算是让Queenie带着Credence去处理姓氏更改问题的,但考虑到如果要完全消除Credence存在的痕迹——Credence说,偌大的纽约市里,消失一个、两个人,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也没有人会特意去寻找他——便同意了Credence的要求,直接让他待在皮箱里,由此进入伦敦。只要回到伦敦,那么,给Credence弄一个合法的身份证明,就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了。


“Scamander先生,就让Credence Barebone消失在纽约吧。”Credence请求道。


Newt想了想,答允了。他没有告诉Credence,让他跟着自己的姓氏就意味着他们家会收养他,无论在名义上或在实际上,从此成为他的家人。还不到说这个的时候。


—TBC—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泯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