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为泯时_NG。

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简繁体混用。
写过Kingsman多个西皮,percilot兰帕、winhart蛋哈、hartwin哈蛋;
喜好:
X men,EC、狼队;
复联,盾冬、锤基。

盾冬专发号请走另一个@泯时(头像为魔性盾冬)。

10. 【盾冬】His Scar(完) 这是一把刀。

深夜捅个刀。

文中没有明显西皮向(略有暗示,如果你看得出来),但是允许我任性标个盾冬。


1.


James Buchanan Barnes,生于1917年。


Vasily Karpov慢条斯理地捧着本子记录着:在布鲁克林成长,与美国队长Steve Rogers是好朋友,同时也是美国大兵之一。KGB捡到他之前,他正在和美国队长一共执行任务,在一列运送货品的火车上坠崖。


Karpov没有特意列出一点、两点,而是将KGB所搜集到的各种资料集结整合起来,记录在一起,以便接下来任务的执行。


Karpov还很年轻,但战争的火已经烧到了他的家门前,所以年轻也不碍着他的心狠。苏维埃人么,和美国可是死敌,谁管得了这么多,还对一个敌国人友善?笑话。


他在KGB已经三年,时日累积下来所积累的人脉和助力让他得以藉助一部分KGB的力量去执行九头蛇要求他做的——那就是,寻找Zola博士先前已经进行过部分实验的实验体。实验体身上被注入了部分血清,对九头蛇而言,这已经是他们的资产。


现在他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步:修复资产的左臂,为他接上一个新打造的金属臂。是Zola博士亲自在旁监督的。


第二步是要给资产洗脑——鉴于他是一个美国人,和苏维埃势力可能还是无法互相容纳。要么摧毁,要么收为己有,而当然,收为己有才是他们的选择,毕竟摧毁了就浪费了前面所做的实验了。


第三步,就是Karpov正在做的了。Zola博士已经进行了部分实验,后面负责更深一层的洗脑工作则是由他来执行。但首先,他要配合实验,把一些相关的词汇植入资产脑中——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把那些词语,硬生生从资产脑中拔出来,让他忘却那些对他而言至关重要的事情,让他只忠于九头蛇,让他只留下“武器”和“资产”这一身份。


那么,首先是,不要渴望


资产没有资格怀抱希望。


Karpov想着,笔轻轻地在本子上写了这一个词语。


 

2.


资产已经安上了一个铁臂。目前还是铁臂,可能会有生锈问题,那么,不要生锈好了。虽说按照KGB和九头蛇的技术发展,更新换代成合金手臂会是迟早的事情,但提醒资产不要认为自己的手臂会被损坏以免影响任务过程的执行,也是一件要事。


Karpov看了眼自己先前整理好的资产往事,笔尖轻轻支在下巴上,思索了一会儿。


资产应当遗忘前尘,不能让他记住自己是谁,那么,把1917年拆分一下吧。十七。一个人记不住自己生于何时,自然也无需记住究竟几岁、究竟姓什么名什么。没有那个他所记住的时间点,年代算什么?经历算什么?统统都只是一场虚构的梦——他不可能经历过那些应该经历过的事情,这些都会化作他见到的别人的事情,而不属于他。


还能有什么呢,一个美国人?


Karpov绞尽脑汁想了半天,眼睛被窗外的光闪了一下,不觉微微眯起来,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窗户一眼。是日出,坦荡荡地告知着新一天的到来。这不正是灵感吗?他想,资产啊,要什么新一天,要什么明天?他只有今天,和今天的任务,和时间限制。他只能知道小时,不能知道一天是怎么计算的。九头蛇没有按天计算的任务时限。


那么,忘了黎明吧。


资产不需要知道明天,更无从得知明天以后。


六个词汇了,想来大约足够。Karpov把所有和资产前身相关的词汇又再看了一遍,满意地放下笔,决定向Zola博士报告他的进展。


 

3.


工作成果被Zola博士退回来了。


他说:要十个词语,十个!不要把1917年放在一起,拆分了之后再打散顺序!这三个数字放在一起,只会提醒资产自己的身份!


Karpov于是又灰溜溜地坐了回来,对着那本记事本,继续苦思冥想。


忘了关紧的窗外吹来一阵寒风,纵使有阳光照耀也丝毫拦不住寒风入侵。


他打了个寒颤,又狠狠地打出一个喷嚏,“阿嚏阿嚏”个不停,差点没咒骂下属为什么不把火炉点燃。


慢着,火炉


西伯利亚一贯寒冷,火炉是他们热量的来源,也是给予他们温暖的动力。


但资产需要温暖吗?想来也是不需要的。


Karpov擤着鼻子,拿起笔又写下了新的词汇。


资产不需要温暖,同理,不需要善良。一个善良的武器,只是一场笑话,会笑掉所有人的大牙。善良是人类的美德,但是不是武器的,也不是九头蛇的。


还有什么和资产的前身相关的呢?一个美国大兵,会想着什么?战争结束之后,要回家是吧。嘿,别想,美国人毁了他的家,他什么都没有了,连他都没法回家,资产有什么资格回什么家?何况,无论是KGB,或者九头蛇,迟早要和美国正面杠上的。美国一定会输。


Karpov盯着整理好的资料,又突发奇想:和美国队长关系那么好的一个人,对美国队长的最后一个回忆,是不是就是坠崖前的一幕呢?那送货的火车,姑且也算是个货车了吧。


想完Zola博士要求的十个词汇,Karpov满意地看着他的脑力成果:资产无需渴望,不会生锈,没有时间观念,没有身份,不需要黎明,不需要火炉提供温暖,用不着善良,不会回家,没有和身边人相关的记忆——那么,足够了。


 

4.


那些词语,就像中世纪的巫婆在施咒一样,是对着资产施以的魔咒。Karpov在取得Zola博士当面的同意之后,准备执行他的第三步工作。资产被紧紧地压制在椅子上,无法挣脱。


于是,Karpov开始像巫婆施咒一样,捧着他的“魔法书”,绕着资产慢条斯理地走着,开始给资产植入一些他必须遗忘的记忆。


“渴望。”


第一个咒语开始了。


已经历经多次洗脑的资产双目无神地放空着,任凭Karpov实施他们的计划。


“生锈。”


资产依旧没有丝毫反应。


“十七。”


他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像是想起了谁。


“黎明。”


资产又回到一脸漠然。


“火炉。”


说着,Karpov的下属随着他的指示将室内的火炉熄灭。光线渐弱。


“九。”


资产依旧冷漠。


“善良。”


他再次眼睫轻颤。


“回家。”


资产睁大眼,视线中仿佛空泛无人。


“一。”


Karpov继续观察着资产的反应。


“货车。”


资产已失去自身意识。


Karpov把本子放在一边的桌上,轻声地喊:“士兵?”


资产垂下眼,沙哑着回:“请下命令。”


 

(Fin.)


评论(2)
热度(56)

© 泯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