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为泯时_NG。

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简繁体混用。
写过Kingsman多个西皮,percilot兰帕、winhart蛋哈、hartwin哈蛋;
喜好:
X men,EC、狼队;
复联,盾冬、锤基。

盾冬专发号请走另一个@泯时(头像为魔性盾冬)。

8. 【Eddie the Eagle】Furthest but nearest(ABO AU)

*阅前注意:

本文写给最新萌上的冷cp 111——111 cp名出自 恨醉 ,即取自电梯里Matti和Eddie说的,“你和我就像11点和1点,我们比其他数字离得更近,输赢不过是俗人的玩意儿。”

也许亦可称之为Mattie。Matti+Eddie。

本文为麦提/艾迪 斜线向。



1.

 

总有好事者说,omega没有能力称霸体坛,甚至,他们没有那个天赋成为运动员,哪怕是普通的体育课也总教人嘲笑。诚然,omega的体质不如alpha优秀,但他们自有其他长处——细心、耐心而且有恒心。放在天生就是omega的艾迪身上,持之以恒似乎就成了他说服家人同意他追求梦想的最大理由。当然,这种毅力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而是在诸多三分钟热度之后慢慢培养出来的。


九岁那年,艾迪因为膝盖的问题而住进了专门的omega医院里,给他治疗的医生们都劝他放弃体育——他们都觉得,一个omega就该好好地做一个omega该做的事情,比如,待在室内好好读书、修身养性,而不是抛头露面、引人注意。艾迪抱着父母给他买的第一本书《荣耀时刻》在医院里待了一年,仅仅靠着那本书里每一页激动人心的时刻,他就能倔着整整一年,任凭他人怎么劝说也不被其他人的话语动摇。


打从五岁翻开《荣耀时刻》开始,艾迪就意识到,他万分渴望着挑战自己、在万众瞩目下拥有自己最荣耀的时刻。不是为了出什么风头,而是,他对体坛上那些拼命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的运动员有着痴迷的追逐和羡慕,也希望着自己能像他们那样成就最优秀的自己。运动员的生涯大多短暂,这些运动员总在前半生奋力拼搏,有些人付出了能够得到自己追求的,而有些不能的,就这样浪费了前半生的努力。但对艾迪而言,他所追求的仅仅是登上奥运会的舞台,而非夺得任何奖牌——奖牌不过如浮云。何况,《荣耀时刻》记录的那些运动员里,有不少与奖牌擦肩而过的,但对他们而言,奋力一搏的时候正是他们最受世界瞩目之时,亦是他们从来不会为此而后悔的骄傲。


离开医院的时候艾迪十岁了,错过了和同年人在一起学习玩耍的时光,但omega的体质让他长得比一般人还瘦弱,所以即使和小一年的孩子一起学习,也往往是被人欺凌的那个。他们都说:“艾迪,你只是一个omega而已,omega就应该好好在家里待着,而不是出来和我们一起玩。”


那时候才1975年,omega男性和女性还没有那么强烈的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也总默默地承受着其他性别的人对他们的嗤笑和歧视。可是艾迪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总对他带有偏见。不就是身为omega,性别不一样而已吗?作为少数人的alpha也不见得被人嘲笑啊,那么,为什么要看不起omega呢?他们难道不都同样是人类吗?偶尔他会因此郁闷地把自己埋在被窝里纠结一个晚上,想着想着睡过去以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又是元气满满地沉迷起不一样的体育项目来。


即使总被周围的人嘲笑,艾迪依然可以认真地对他们说:“我以后要去奥运会比赛。”


父亲总打击着他的梦想,说一个omega就该乖乖地跟着他工作就好,但母亲,总会支持他。艾迪的家里是常见的严父慈母的组合,母亲宠他宠得像是过分溺爱了点,也一直支持着他追求自己的梦想——即使他从着迷弹珠到憋气再到其他运动,也只是无奈地摇头、轻声地责备,却从来不说:你别妄想当运动员。


十五岁那年,艾迪几乎要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之时,他碰到了改变他人生的第一个运动——滑雪。因为滑雪,他决意参加冬奥会而非一般的奥运会,要知道它们同样都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只不过项目有所不同而已。他第一次意识到转变思路、改变看事的角度,原来是种让人得以直接触碰的惊喜。


陆陆续续得了些大大小小的奖项之后,艾迪在七年后出乎意料却又意料之中地进入了不列颠国家运动队伍的选拔中,却又阴差阳错地在第一次为赞助商表现个人能力的时候误把其他队员都撞得跌成一团,被取消了参加选拔赛的资格,也断绝了他参加下一届冬奥会的梦。


负责人塔吉特是这么说的:“艾迪,你今天引起的动静太大了,看来你可能还没准备好要成为滑雪队的一员,或许你可以再多练习几年,然后再参加下一届冬奥会滑雪队的选拔赛?”


“可是塔吉特先生,我已经准备好要参加这一届冬奥会了!”艾迪急得满脸是汗,塔吉特却丝毫不留情面地露出了个客套的笑容:“艾迪,其实吧,大家都不希望有omega参加国家队,本来让你参加选拔赛就已经是网开一面了,现在我们不得不考虑你omega的身份……”他慢吞吞地拖着腔,笑容更深:“说老实点,艾迪,omega就不适合当运动员,你也不是当运动员的人才,还是早点放弃,好好地回去做一个omega该做的事情吧。”


艾迪气馁地回到家中,把伴随他七年之久的滑雪用具统统塞进了阁楼的储藏室里,也不管母亲确认般问他:“滑着玩儿也不要了?”


后来,他看见了他贴在墙上、被隐藏在内侧的第一层海报——那是他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


一开始,艾迪以为命运在戏耍他,但事实上它或许是在帮助他,给他不一样的契机,助他再一次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事情。


海报上是跳台滑雪的场景,于是他仿佛醍醐灌顶,冲到了楼下、打开电视机,把电视台转到播放冬奥会项目那一处,等着等着,终于等来了介绍跳台滑雪的那一幕。电视上播映着跳台滑雪的危险和乐趣,介绍着起与落的物理现象,最后,还放出了一个运动员跳台滑雪的录像——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麦提·尼凯宁,轻松又不费吹灰之力地纵身一跃、又轻松落地。他着迷般直盯着电视机,感叹着对方与跳台滑雪似乎亲密得不可分离。


那是艾迪初次知道麦提这个人的存在——毕竟《荣耀时刻》没记录麦提的出色,而他们几乎是同龄人,很明显的,《荣耀时刻》出版的时候,麦提或许也才刚刚来到人世。艾迪第一次知道,原来有alpha长得比身为beta的父亲还瘦弱些,也第一次发现,即使是这样没有强壮体格的alpha,也可以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那或许是他命运的第三个转折点的开端。



-TBC-


2

评论(1)
热度(16)

© 泯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