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为泯时_NG。

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简繁体混用。
写过Kingsman多个西皮,percilot兰帕、winhart蛋哈、hartwin哈蛋;
喜好:
X men,EC、狼队;
复联,盾冬、锤基。

盾冬专发号请走另一个@泯时(头像为魔性盾冬)。

WonderSteve 8141921 【3】

前文:【0】【1】【2

(日更计划失败……一脸血……反正会努力加快脚步这个月中旬前会写完正文QwQ)


3.

 

“那么,你是谁?”毫无戒心的戴安娜把史蒂夫安置家中,给他递了一杯温开水,问道。


史蒂夫握着杯子的把手,小心翼翼地啜了一口,顿了顿,又再猛灌几口,想来是渴了。


好不容易喘过气来后,他才想起戴安娜问的问题,遂把杯子放在茶几上,无赖似地两手一摊,满脸为难:“这我没法告诉你。”


多么熟悉的场景,戴安娜心想,看来有些人即使失去了记忆,行为举止还是一样的——不像那些冒充是史蒂夫的人那样,态度言行都带了一丝虚假。看见史蒂夫的第一秒她的确有些怀疑,但她能感觉出来,眼前的人究竟是不是她所认识的史蒂夫。


“你刚刚不是说,你是史蒂夫·特雷弗吗?”戴安娜反问。


“我以为你是问我除了名字之外的身份。”史蒂夫说,“不过,就算是这个名字,也是你指出来的,不是我主动告诉你的。我没法告诉你,我是不是真的就叫‘史蒂夫’,不过我猜,你应该认识我?”


戴安娜沉默了一会儿:“一百年前,我认识你。”


史蒂夫觉得这回答有些荒诞,意识到什么,神色突然带了点点戒备:“人类不会在活了一百年之后还那么年轻,你不是人类?”


“人类也不来自宇宙,他们生于地球。你说你从宇宙而来。”戴安娜点出重点。


“如果你不是人类,那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史蒂夫谨慎地道,回避了戴安娜的提问。


“你不是说没法告诉我吗?”戴安娜挑挑眉,微微扬起笑,“让我猜猜……你不是人类?”


“我看起来像个人类吗?”史蒂夫惊异地眨眨眼反问。


“只有非人类才会把‘人类’满口挂在嘴上,即便是我,也不会天天把‘人类’挂在嘴边,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是异类。”戴安娜轻飘飘道。


那些逝去的旧日子里,她就曾带着亚马逊人的骄傲和自豪,满口都是“人类”,因为他们弱小,因为他们不够强大,所以他们需要亚马逊人的帮助。


闻言,史蒂夫一脸恍然,认真地收下了戴安娜的指点,也稍微放松了警惕:“你给我说这么多,应该是真的认识以前的我吧?”


“你到底是什么?”戴安娜又问。


“咦……我都说了我从宇宙来呀,你还不能猜出我是什么吗?”史蒂夫笑,拿起杯子又喝了几口,“这么听起来,以前从来没有像我这样的‘人’来到地球呢。”他调皮地抛了个媚眼。


玩笑归玩笑,见戴安娜并未因他的玩笑话而表情松懈,史蒂夫举起双手示意投降:“我是个星星。我才刚刚有了意识,就被打下来了,所以从宇宙掉进地球非我所愿,你有没有办法帮个忙,把我带回宇宙去?”


“星星?”戴安娜的表情有些微妙。她想起了那颗陨落的星星,想到了她长年累月观察的对象,想到了那个一模一样的编号。


“对啊,人类不应该都挺喜欢观察我们吗?”史蒂夫笑嘻嘻地说,“就是因为有他们的观察,才让我们凝聚了能量呀!他们的视线和强烈的热忱是我们星星能量的来源,说起来,我还是因为有人类才会产生意识的。”顿了顿,史蒂夫偏了偏头:“不过,其实应该不仅限于人类的视线,只要是地球上有智慧的生灵,都能为我们提供能量。当然……也包括你的视线。”


“你能感觉到是我在观察你?”


史蒂夫点点头:“之前没特意去分辨就没有察觉到,但真的认真去感应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他诚恳地对戴安娜表示谢意:“谢谢你这么久以来为我提供的能量,就算是在很久以前我没有意识的时候,你也一直在看着我,所以我才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产生意识。你应该是很强大的非人类吧,如果不是这样,普通人类即使连续看上五十年,也不能为我带来这么强的能量的。”


“那……一百年前我认识的你呢?”戴安娜有些犹豫地问。


史蒂夫摇摇头爱莫能助:“我也不知道,鉴于现在的我只知道我们的本能,其他的,比如以前的我,还需要再研究一番才能找到答案。”他尴尬地想再喝几口水,却没想到杯子里的水已经被喝光了,只得更加尴尬地放下杯子,“我不能告诉你,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到底有没有关系,也没办法告诉你,我能不能找回以前那个我的记忆。”


戴安娜却有些如释重负。她释然一笑:“没关系,过去的都过去了,未来的都还没来。只有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你就是‘你’。”


史蒂夫愣愣地看着她的笑容:“噢……哇,你是天使吗?”


“我不是。”戴安娜笑,眼神悠长眷恋,怀念地想起了一百年前的史蒂夫·特雷弗。


史蒂夫怔怔地对着戴安娜发呆,突然就对那个一百年前的“史蒂夫”有了些好奇心,那里头还夹杂了些许的嫉妒。


“我先去睡觉了,你睡客厅吧,沙发足够容纳你了。”无声半晌后,戴安娜站起身,找来一床被子扔给史蒂夫之后,回去自己的卧室休息去了。


史蒂夫后知后觉意识到了作为人类的麻烦。他闭上眼睛陷入梦乡,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浑身散发出点点光芒。


评论(5)
热度(22)

© 泯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