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为泯时_NG。

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简繁体混用。
写过Kingsman多个西皮,percilot兰帕、winhart蛋哈、hartwin哈蛋;
喜好:
X men,EC、狼队;
复联,盾冬、锤基。

盾冬专发号请走另一个@泯时(头像为魔性盾冬)。

WonderSteve 8141921【2】

前文:【0】【1


2.

 

“哇哦。”史蒂夫被戴安娜带着飞向了她的家,好似从未接触过大城市一眼,好奇又惊讶地打量着他们身下的夜空。


巴黎的夜晚就如其他二十一世纪的大城市那样,高楼大厦闪烁着耀眼又夺目的灯光,点点光芒在地面以上绽放,夺走了人们对天空中星辰的注意力。


没有人抬头看着天空——至少史蒂夫没感觉出来。刚刚有意识的时候,史蒂夫就能感觉到人类的视线汇聚在他身上,换言之,他们对人类的目光有着强烈又敏锐的雷达,可以轻易发现有谁在凝视着自己。


但这一刻没有。


仿佛巴黎这座城市没有什么值得人们抬头看天。


“嘿,戴安娜,这里的人……”史蒂夫没按捺住疑惑,于是在这平稳的飞行状况下还是决定开口询问,“他们都不会仰望一下天空吗?”


戴安娜的心思俱在回忆,并未及时对史蒂夫的提问有所反应。


她只是想,这时候的史蒂夫,宛如初遇。他坠落后遇见的第一个人还是她,进入天堂岛与进入新世纪之后唯一认识的也只有她。


这大约是冥冥中的注定,她看着那熟悉又有着一丝陌生的面孔,恍惚地想。


“戴安娜?”史蒂夫疑惑地又唤了一声。


“嗯?”迟疑了一秒,戴安娜才似刚刚听见般恍然回神,“怎么了?”


史蒂夫虽有些奇怪,但并未追问什么,只是耐心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这里的人类,都不会再看天空了吗?”


戴安娜不禁哑然失笑。她说:“史蒂夫,你该看看手表,现在已经不早了。”


“手表?那是什么?”孰料,史蒂夫只是回头看了她一眼,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迷惑。


“它告诉我们时间,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应该吃饭,什么时候应该睡觉,什么时候应该工作。”戴安娜答道,此时此刻,竟满是怀念。


她万没想到,与史蒂夫再见面之时,他们的身份已然对调。对世界陌生的她已经与世界和解,曾与世界和解的他却同世界成了陌生人。


 “噢。”史蒂夫愣愣地回道,“人类真聪明,这样他们就不用再抬头看天色了。”话里却带着一丝连他自己都搞不懂的惆怅。


“不,史蒂夫,是因为现在已经是人类的休息时间,他们都入睡了。”戴安娜抿嘴笑了一下,又赶紧抹平嘴边的笑意,给史蒂夫解释。


“啊,啊。”史蒂夫应了声,脸上只有对人类生活状态的恍然大悟,却没有一丝羞恼窘迫。


他们之间的身份对调就像一个轮回。史蒂夫曾经是戴安娜离开天堂岛、进入人类社会的领路人,而此刻,戴安娜将成为史蒂夫离开他所在的宇宙、进入新世纪的引路人。


挺棒的,戴安娜想,继续往自己的家飞行。


恍惚间,她突然意识到,这个家,似乎真的可以成为真正的家了。


评论
热度(33)

© 泯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