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为泯时_NG。

謹言慎行,勿忘初衷。
简繁体混用。
写过Kingsman多个西皮,percilot兰帕、winhart蛋哈、hartwin哈蛋;
喜好:
X men,EC、狼队;
复联,盾冬、锤基。

盾冬专发号请走另一个@泯时(头像为魔性盾冬)。

WonderSteve 纽带(17年高考北京卷题目)

随便写写……昨天晚上盲狙了北京卷,今天出门前匆匆写一发。

还是刀子,慎用。



戴安娜依靠着与母亲亚马逊女王和父亲宙斯之间的血缘纽带降临世间,与人世会面。母亲对她的教育里总充满了神话故事般的美好,她对“人类”也抱有极大的好奇和好感——宙斯所造的人类是勇敢善良坚强热情的,这是她自有记忆以来就有的认知。


她第一个接触到的“人类”就是史蒂夫·特雷弗,一个美国飞行员,一个性别和她截然不同的人。那时候她对人类的理解还是善良美好的,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特质,是光明的;下一秒袭来的军队却打破了她对人类的认知,这些人既邪恶又恶毒,他们是最残忍而无情的,充满了黑暗——不少亚马逊人,她的同胞,就因为这些人类的袭击而死。


戴安娜还是不理解为什么。她对人世的认知停留在母亲给她讲述的故事里,她还是没有质疑人类的本性,她还以为人类就是人类:“母亲,我要去。这是我要做的事情。”


她以为,亚马逊人还是人类和人类之间的纽带,是他们沟通的桥梁,是通往世界平安的道路。


“这些都是阿瑞斯的错,他蛊惑了人类,企图让人类自相残杀。”她说,坚定又执着,“只要我代表亚马逊人杀了阿瑞斯,世界就会平安了,人类就安全了。”


史蒂夫听了只是笑,没有特意说些什么。


“让我来解救你——告诉我,阿瑞斯在哪里?我应该去哪里找到他?”她在伦敦的小巷子里对那个德国来的间谍说时,埃塔和史蒂夫对视了一眼,史蒂夫满脸无奈,依旧什么也没说。


见到战场上军人和平民的惨状,戴安娜开始怀疑人性,但也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一切都是阿瑞斯的错。


信仰的倒塌是在杀了鲁登道夫之后。人类还在忙碌于搬运武器,试图接着他们的攻击,继续残害这个世界。


生灵涂炭。


民不聊生。


这一切都是人类的错,他们在自相残杀,丝毫不顾及这个星球在哀嚎。


于是这成了戴安娜对人类之恶的认知。人类哪值得亚马逊人为之付出呢?他们总想着自己,也只想着自己,从不想想别人,只为了自己的利益。


“戴安娜,这和值不值得无关。这只是……”史蒂夫顿了一下,什么也没说,“我要走了。我必须走了。”


然后她一再地目送着史蒂夫的背影离开。


很奇怪。她想,史蒂夫总不眷恋地回头看,而是一直在往前,不停地在往前。她见到最多的,似乎就是史蒂夫奋不顾身的背影。


她想起自己在奔向村庄时也毫不回首。


或许这就是他们的目标,在面对自己的目标时,他们就能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发现阿瑞斯是爵士时,戴安娜震怒了。她努力地想杀了战争之神,却从他嘴里知道,杀神武器不是剑,而是她。儿时的疑惑终于得到了解答——为什么母亲在第一次听见她说“杀神武器”时的表情那么复杂又那么奇怪,为什么母亲还是让她学会了战斗,为什么母亲不试图阻拦她离开天堂岛……一切都有了答案。


因为戴安娜不仅仅是亚马逊人和人类之间的纽带,还是神和人之间的纽带。她维系着一切之间的关系。


就像史蒂夫,他是戴安娜对人性之善的纽带。他代表了人性的善。


“戴安娜……”


“史蒂夫,不管是什么事,我来做就好了,我可以做的。”戴安娜说。


史蒂夫脸上头一次出现眷恋又不舍的感情,他笑着,那双如同天堂岛海水的眼睛是满满的坚定:“不,戴安娜,这件事只能由我来完成。”


然后他就走了。


就像他说他要去做一件事那样,从来没有停下脚步,也从来没有回眸。


那是戴安娜最后一次见到史蒂夫的背影。


她忽然就理解了人类和神的区别,忽然就明白了神之所以存在的意义,忽然就懂得了人类不仅仅只是善也不仅仅只是恶。


人类比一本书还复杂,比十二本书还难解。


她明白得太迟,知道得太晚。


可史蒂夫的死是个纽带,连接了她对人类最后残存的希望。不仅仅是史蒂夫,她的团队里,还有三个仰赖着她的人类,哪怕人类的寿命有多短暂,也不应该就这样牺牲。


阿瑞斯死了之后,战争的确是结束了。


可戴安娜的纽带已经丢失了。


她是神和人类的纽带,史蒂夫是她和人类之善的纽带,而心存恶念的人是她和人类之恶的纽带。它们形成了一个圈,阻止了她做想做的事,也激励了她做想做的事。


戴安娜终于意识到了现实。



-FIN-

评论(5)
热度(22)

© 泯时 | Powered by LOFTER